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呼籲中國釋放班禪喇嘛

  • 時間:2019-03-15 11:38
  • 新聞引據:、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呼籲中國釋放班禪喇嘛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出席了「香港外國記者會」舉辦的早餐會,並發表演講。(視頻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

西藏之聲報導,近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出席了一場在由香港外國記者協會舉辦的早餐會,他批評中國長期以來干涉藏人選擇宗教領袖的決定,包括下一任達賴喇嘛轉世制度的選擇。布朗貝克並呼籲中國,立即釋放藏人所認可的班禪喇嘛,或是告訴全世界事情的真相和他的現況。

布朗貝克表示:「我們不接受中國政府總是解釋班禪喇嘛正在學習,並且不想被打擾的理由。」

1995年,中國當局綁架當時年僅6歲的第十一世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和他的父母。中國當局一直拒絕向外透露他的確切狀況,目前世人仍不清楚十一世班禪喇嘛是否還活著。

布朗貝克本月8日出席了由「香港外國記者協會」舉辦的早餐會,談到中國如何打壓宗教自由。

根據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公佈的視頻,在演講中,布朗貝克譴責中國一直以來干涉藏傳佛教選擇其宗教領袖的決定,如下一任達賴喇嘛轉世制度的選擇。

布朗貝克指出,中國當局在西藏境內禁止達賴喇嘛的畫像以及達賴喇嘛弘法的畫面,並逮捕那些在公開場合對達賴喇嘛表示崇敬的人。

布朗貝克指出:「中國政府種種舉措表明他們可能會干涉達賴喇嘛下一任轉世制度的選擇。」

布朗貝克強調:「國際社會必須明確表示,我們相信西藏人如同其他信仰團體的成員一樣,能夠在沒有政府干預的情況下,選擇他們的宗教領袖,並且尊重他和給予他教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