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藏抗暴日數百名藏人新德里遊行 要求中國離開西藏

  • 時間:2024-03-10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藏抗暴日數百名藏人新德里遊行 要求中國離開西藏
數百名流亡藏人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街頭遊行,對中國的高壓統治發出怒吼。(圖:X平台@dundhamdul)

數百名流亡藏人在西藏抗暴日65週年的今天(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街頭遊行,對中國的高壓統治發出怒吼。

300多名參加抗議活動的流亡藏人聚集在印度國會大廈附近,高喊「西藏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應該離開西藏」等口號。

抗議者高舉西藏旗幟和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的照片。

在1959年反抗中國統治的起義失敗後,88歲的達賴喇嘛逃離西藏,並將印度山城達蘭薩拉(Dharamshala)作為西藏流亡政府行政中心。儘管印度收容流亡當地的藏人,但是認為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達賴喇嘛否認中國對於他是分離主義者的說法,並表示他只是主張西藏的實質自治和保護西藏本土佛教文化。

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指控中國剝奪西藏人民最基本的人權,並企圖消滅藏人對其民族的身分認同。

組織新德里抗議遊行的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表示,因為中共政權佔領西藏,導致藏人在1959年大規模起義反抗。

西藏青年大會發布聲明表示:「自那時以來,中國政權採取殘酷的手段,導致和平抗議中國壓迫統治的逾百萬藏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