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譴責挑釁

  • 時間:2019-03-31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共機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譴責挑釁
國防部31日晚間證實2架殲11型戰機在上午11時許踰越中線,但在我空軍應處下,共機即飛返中線以西空域,國防部也對中共的挑釁表達譴責。圖為中共殲11戰機飛赴西太平洋訓練。(中新社提供/資料照)
(圖:中央社)

有媒體引用「權威人士」消息,指中共有4架戰鬥機在今天(31日)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我空軍多架軍機也隨即升空攔截,直到中共軍機返回海峽中線以西。對此,國防部晚間證實相關說法,不過澄清是2架殲11型戰機在上午11時許踰越中線,但在我空軍應處下,共機即飛返中線以西空域,國防部也對中共的挑釁表達譴責。

有媒體報導指出,今天有4架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引起我方空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雖然空軍升空應處,但共軍軍機並沒有立刻轉向,甚至還在中線偏東空域逗留10分鐘。針對相關報導,國防部晚間澄清相關說法,指今天上午11時許,中共2架殲11戰機踰越中線,並飛入我國海狹西南面空域,但是在我空偵戰機適切應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以及實施廣播驅離等作為後,共機就飛返回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針對中共軍機踰越海峽中線,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這項挑釁舉動,強調已經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的和平福祉。

國防部表示,面對各種挑釁與威脅,國軍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全力依照相關規定應處,絕對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與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共機這次刻意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的動機,引發揣測。3月24日,美方發布訊息指有2艘軍艦在24日到25日間穿越台灣海峽,而我國防部隨後也證實確有此事,指美軍軍艦是由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相關消息傳出後,中國官方媒體則是大力抨擊,認為這是美方挑釁;如今共機踰越海峽中線,更引起外界關注美中台三邊關係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