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爾及利亞國會任命班沙勒為臨時總統

  • 時間:2019-04-09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爾及利亞國會任命班沙勒為臨時總統
阿爾及利亞國會今天(9日)任命國會上院議長、現年77歲的班沙勒(Abdelkader Bensalah)為臨時總統。(路透社/達志影像)

阿爾及利亞國會今天(9日)任命國會上院議長、現年77歲的班沙勒(Abdelkader Bensalah)為臨時總統,接替在人民大規模抗議浪潮下,上週辭去總統一職的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同時這也是阿爾及利亞國會在過去20年來,首度選出的新總統。

失去軍方支持的包特夫里卡在上週辭職時,承諾在未來90天的過渡期間舉行總統大選,開啟阿爾及利亞的新時代。

根據阿爾及利亞憲法,班沙勒將擔任臨時總統,直到選出新的總統為止。

班沙勒在獲得國會通過任命後,向全體議員們說:「我們必須努力讓阿爾及利亞人民,儘快選出他們的總統。」

班沙勒表示:「我願意努力實現人民的期待。」並指「憲法賦予我重大責任。」

但是國會這項任命與抗議群眾的期待不符,廣大民意要求徹底改變整個政治體系,反對主宰阿爾及利亞政壇數十年的包特夫里卡親密盟友,例如班沙勒,或是其核心集團份子接替臨時總統。

因此反對黨議員拒絕支持班沙勒,並杯葛今天國會的開議議程,至於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也有數百名學生對班沙勒獲任命為臨時總統上街抗議。

學生們在郵政總局前集會高喊:「班沙勒辭職!」郵政總局也是過去幾個星期來,阿爾及爾大規模示威抗議的集會地點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