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稱台灣沒軍法 總統:把這句話收回去

  • 時間:2019-04-20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韓國瑜稱台灣沒軍法 總統:把這句話收回去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出席龍潭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舉辦「以文會友開幕典禮」。(圖:中央社)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軍法」的說法,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表示,在上一任政府執政的時候,確實在軍法執行上面有一些社會的爭議,不過目前都解決了制度性的問題。身為三軍統帥,她要嚴正的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

總統說,台灣現在還是有軍法官,平時也有一般的司法系統在處理軍隊裡面很多的事情,在戰時的時候,當然還是回歸軍法的制度。

總統強調,國軍是24小時待命,其實很辛苦。台灣能享有言論自由、過自由的生活,其實都是因為有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在捍衛國家。

另外,針對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將以視訊方式參加新黨論壇,總統說,她已經講過很多次,要用武力統一台灣的這種看法跟立場,是不會受到台灣人民所接受的,甚至是危害到台灣的國家安全跟社會安定。所以在移民的措施上面,政府將採取預防性的作為。另外,台灣也不歡迎這樣子的言論在台灣散佈,所以她希望任何涉及到這些事情的人,都要知道對台灣社會的共同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