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論北韓是否參與 南韓將慶祝文金首會1週年

  • 時間:2019-04-22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論北韓是否參與 南韓將慶祝文金首會1週年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國務委員會金正恩,兩人去年4月27日舉行首次高峰會。(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統一部今天(22日)表示,首爾將於本週末慶祝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與北韓領導人、國務委員會金正恩(Kim Jong Un),兩人去年4月27日舉行首次高峰會的1週年紀念,但是統一部表示,平壤方面可能不會派代表參加。文在寅與金正恩去年共舉行過3次高峰會。

文在寅與金正恩去年4月27日在兩韓非軍事區的板門店(Panmunjom)舉行首次高峰會後,雙方的交流快速進展,並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世紀峰會鋪路。

但是今年2月底,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草草結束,華府與平壤的核子談判也陷入僵局,並連帶影響南北韓之間的交流。

河內川金二會後,兩韓之間的交流明顯減少,例如開城(Kaesong)南北韓聯絡辦事處自川金二會後,應召開的8次每週例行會議,北韓一次也未派代表出席,還有去年就已談妥,兩國撤離非軍事區(DMZ)的聯合計畫也受影響。

南韓統一部表示,首爾將於27日在板門店舉行慶祝儀式,但是目前並不清楚平壤方面是否會派員出席。

此外,金正恩本月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國會)發表演說時,抨擊南韓當局,指首爾不應該在美國與北韓之間,「扮演一個多事的『協調者』或『促進者』」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