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月訪日 柯文哲:私人交情 無關白綠破冰

  • 時間:2019-04-25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5月訪日 柯文哲:私人交情 無關白綠破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下旬將應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邀請到日本訪問,外界推測這是否代表「白綠破冰」。柯文哲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來台旅遊的日本觀光客人數遠不如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人數,所以謝長廷請他支持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這是私人交情,跟「白綠破冰」有什麼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被媒體問到為何願意應駐日代表謝長廷之邀,於5月下旬訪問日本?柯文哲表示,因為去年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高達460萬人次,來台旅遊的日本人還不到200萬人次,所以要想辦法多拉一點日本客來台觀光,這次在富山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謝長廷問他能否去支持一下,他當然沒問題。

對於外界推測這代表「白綠破冰」,柯文哲說這是出於私人交情。柯文哲:『(原音)(白綠已經破冰了嗎?)這跟白綠破冰有什麼關係?這個叫私人交情,這哪有什麼?(什麼時候去找他、被拜託的?)不要說拜託好不好,他只是說這可不可以おうえん一下,當然沒問題啊,おうえん是日文,就是加油的意思。』

媒體問柯文哲,他曾說自己是美、中、日三方最能接受的人選,是否要趁總統大選前爭取這三方的支持?柯文哲說,不用說在選舉前,隨時都要有這三方的支持,或至少要與這三方保持友好。

至於他3月才去美國,之後將率團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現在又要去日本,是否為總統大選布局?柯文哲則反問「為什麼要想那麼多」,他說這只是剛好,「每天都有剛好的事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