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財長:推動一帶一路 要防範對方債務風險

  • 時間:2019-04-25 13: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財長:推動一帶一路 要防範對方債務風險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25日說,中國在透過多種管道支持「一帶一路」項目融資的同時,也將致力於「一帶一路」的可持續發展,防範(當地國家)債務風險隨之發生。(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今天(25日)說,中國在透過多種管道支持「一帶一路」項目融資的同時,也將致力於「一帶一路」的可持續發展,防範(當地國家)債務風險隨之發生。

由中國主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6日將在北京正式開幕,今天起先舉行分組論壇。路透報導,劉昆是在其中有關融資議題的分論壇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同台出席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說,中國將遵循市場化原則,透過商業資金為「一帶一路」融資,並強化融資項目的債務管理,以促進可持續發展。

易綱表示,「一帶一路」項目將使用當地貨幣以控制匯率風險,同時提高項目的透明度。

報導指出,在第二屆「一帶一路」論壇舉行期間,預料中國將宣傳「一帶一路」倡議的「修正」版本,以便減輕外界對「一帶一路」相關基礎建設政策透明度不高且加重當地國家債務的批評聲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