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你借書 作家獲補貼金 國立圖書館年底前試辦

  • 時間:2019-05-07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你借書 作家獲補貼金 國立圖書館年底前試辦
教育部研擬仿效國外「公共出借權」,讀者在圖書館每借一本書,政府就給作家和出版社補貼金。(資料照/陳國維 攝)

為提振出版業,教育部研擬仿效國外「公共出借權」,讀者在圖書館每借一本書,政府就給作家和出版社補貼金。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吳中益今天(7日)表示,文化部有相關研究報告,建議每本補貼金為新台幣1.9元或3.2元,不過,到底會補貼多少及補貼的書籍種類,教育部將在1、2個月內成立專案小組,研擬相關措施,希望年底前,能先在國立台灣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試辦。

吳中益:『(原音)用獎勵或是補貼的方式給作者或是出版社,這個是大的原則,其實我們沒有類似的經驗,這個北歐有一些國家有做過,那我們大概會想說所以我們先用國立館來試辦看看,希望目標是在年底前開始試辦。』

吳中益也強調,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需要編列多少經費,才能支應這項補貼金,但絕對不會排擠國立圖書館的購書預算,請民眾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