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腳踩獎盃還假尿?南韓球員全隊鞠躬致歉

  • 時間:2019-05-30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腳踩獎盃還假尿?南韓球員全隊鞠躬致歉
參加「熊貓盃」(Panda Cup)18歲以下足球賽、並拿下冠軍的南韓隊員,向「中國全體人民」致歉。因為南韓球員腳踩獎盃放聲大笑、據說還做出撒尿動作的照片已經引發眾怒。(圖:翻拍自成都市足協微博)

法新社今天(30日)報導,參加「熊貓盃」(Panda Cup)18歲以下足球賽、並拿下冠軍的南韓隊員,向「中國全體人民」致歉。因為南韓球員腳踩獎盃放聲大笑、據說還做出撒尿動作的照片已經引發眾怒。

南韓隊29日以3比零擊敗地主中國隊,贏得這場在成都舉行的國際青年錦標賽。但照片傳出後引發中國媒體和社群網站憤怒,主辦單位也認為南韓隊此舉是「奇恥大辱」。

成都足協要求南韓方面立即道歉,並暗示不會再邀請南韓參加這項年度賽事。

南韓隊為此公開致歉,根據成都足協公佈的視頻,南韓隊全體鞠躬表達歉意。

一名被中國媒體指證為南韓隊教練的男子發表聲明說,「首先,我們為此致歉,我們的一名球員犯下大錯。」「我們再次為這個錯誤感到非常抱歉,我們謙卑地向所有球迷、所有球員和也有中國人民致歉。」

聲明中也說,南韓球隊希望中國足協(CFA)和韓國足協(KFA)保持良好關係。

而其中一名球員、被認為應該就是腳踩獎盃那個人,也致歉並且鞠躬。

不過,這起事件是否就此劃下句點還有待觀察,因為一名攝影記者聲稱,那些興高采烈的南韓球員還假裝對著獎盃撒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