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菊:不管賴清德有無獲提名 永遠是我兄弟

  • 時間:2019-06-14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菊:不管賴清德有無獲提名 永遠是我兄弟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14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賴院長永遠是我的兄弟」,不管他有沒有得到提名。(中央社)

民進黨初選落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動向備受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14日)受訪時透露她曾打電話給賴清德,並表示賴清德是非常成熟的人,她對賴清德有信心。陳菊也強調,不管賴清德有沒有獲得總統提名,永遠都是她的兄弟。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4日率4位大法官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陳菊在會面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她在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後曾打電話給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

媒體問賴清德的心情還好嗎?兩人是否有討論「蔡賴配」?陳菊表示,賴清德是個非常成熟的人,她對賴清德有信心,現在也不適合談到「蔡賴配」。

對於有人建議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蘇配」,陳菊則說她沒有聽說,她也不適合對副手表達意見。她並強調,不管副手是誰,他們都尊重蔡總統的決定。

另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4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今年3月下旬,民進黨初選協調五人小組第一次跟賴清德碰面時,賴清德曾說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整合,療癒去年底敗選的創傷,並表示蔡總統會贏得這場初選,他也會全力支持蔡總統。媒體問陳菊是否確有此事?陳菊指出,當時為了協調,五人小組有許多會議,賴清德有表達一些觀點,但她認為現在不適合再討論。陳菊並表示賴清德永遠是她的兄弟。陳菊:『(原音)我能理解當時賴院長也有表達一些觀點,我想我們都是尊重, 現在我們不適合再來討論這些。(賴院長其實用心良苦? )對,我想賴院長他永遠是我的兄弟,不管他有沒有得到提名。』

至於在初選後要如何整合?陳菊表示,黨中央應該很快就會展開許多整合的動作,他們會全力配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