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佳筆友 金正恩:認真考慮川普信件內容

  • 時間:2019-06-23 08: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最佳筆友 金正恩:認真考慮川普信件內容
北韓中央通信社23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信函。(AFP)

北韓官媒今天(23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信函,並將認真考量信中內容。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報導中並未提供這封信件的細節,但表示金正恩形容信函「內容很棒」,並說他會認真考慮這些令人感興趣的內容。

在這之前,川普11日曾表示,他收到金正恩一封很熱情的信,還說這是一封「很棒」的信。他不排除很快再與金正恩會面。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認為將會發生非常正面的事情。」

由於未能在減緩對北韓制裁上達成共識,川普和金正恩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Hanoi)的高峰會以破局告終,但川普依然盼望促使北韓非核化。

在此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才剛結束在平壤的2天訪問,這是14年來首次訪問北韓的中國領導人。

中國是北韓唯一的主要盟國。習近平這次訪問,目的是協助這個孤立的國家對抗聯合國制裁,以及與美國陷入停滯的非核化談判帶來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