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男子涉為北韓走私菸草 將被引渡赴美受審

  • 時間:2024-02-21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男子涉為北韓走私菸草 將被引渡赴美受審
中國男子涉為北韓走私菸草,將被引渡赴美受審。(示意圖/Pexels圖庫)

澳洲當局今天(21日)表示,一名被控涉及北韓的藉賣假煙創造收入計畫、而在澳洲被捕的中國男子,正等待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澳洲檢察總長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在美國要求下,金光華(Jin Guanghua,譯音)去年3月在維多利亞州(Victoria)被捕,他目前仍遭到拘留。

聲明指出,這名被通緝的個人因為多項有關制裁、銀行詐欺、洗錢和共謀犯罪而在美國面臨起訴。

這項引渡逮捕令和金光華被捕,是由英國衛報(Guardian)在20日率先報導。

去年公布的一份美國起訴書指控中國公民金光華涉及北韓一項透過買賣菸草創收的非法計畫,涉嫌犯下銀行詐欺罪。

根據這份起訴書,北韓利用幌子企業(front companies)來規避聯合國制裁。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金光華是為北韓軍方與政府公司採購菸草的3名中間人之一,並藉此製造假香菸來取得強勢貨幣。

起訴書指出,北韓是全球走私菸的最大製造者之一,包括假冒西方和日本品牌在亞洲銷售。金光華被控在2009年到2019年間涉及這項計畫。

這些未加工的菸草是從國際供應商採購而來,並運送到中國大連,從當地走私到北韓。

一名維多利亞治安法院發言人今天表示,法院去年8月執行一項逮捕令,金光華被送回大都會矯正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等待引渡。

檢察總長辦公室指出,根據美國將金光華引渡赴美接受刑事指控的要求,他將被拘留。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