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駐港澳總領事: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令人失望

  • 時間:2019-07-05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駐港澳總領事: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令人失望
美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唐偉康(Kurt W. Tong) (AFP)

據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日前談及示威者衝擊香港立法會時說,他不同意以暴力表達政治訴求,很多美國人會感到失望。

灼見名家網站今天(5日)刊登的報導指出,即將卸任的唐偉康2日在慶祝美國國慶的酒會上,回應有關問題時說,很多美國人看到1日的暴力及破壞行為感到很失望。

報導轉述唐偉康說,美國的看法是,以和平方式自由表達意見是最有效和最合適的,因此,很多美國人見到1日在立法會發生的暴力和破壞行為感到很失望。

報導轉述唐偉康說,「我絕不同意這個主意,我們從不鼓勵暴力行為。」

據報導,唐偉康出席了香港官方於7月1日舉行的升旗儀式和酒會。他說,在聆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講話後,覺得她「十分誠懇」,並希望她更好地聆聽港人的聲音。

他說,「我認為(香港)繼續前進的最好方法,是大家真誠地溝通。」

唐偉康本週將離任,由史墨客(Hansom Smith)接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