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力銀行個資遭洩 20萬筆會員資料全都露

  • 時間:2019-07-19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人力銀行個資遭洩 20萬筆會員資料全都露
1111人力銀行。(臉書)

1111人力銀行求職者20萬筆個資遭國外網站外洩,人力銀行表示,因為會員資料被國外網站非法露出,今天(19日)已向調查局、刑事警察局報案,全面偵辦中。目前個資外洩範圍尚未掌握,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對外洩個資的會員也會負責到底。

銓敘部上月底驚爆有59萬筆文官個資,疑似遭到國外網站外洩,影響超過24萬名公務人員,媒體報導,1111人力銀行在同個網站又有20萬筆求職者個資流出,且外洩資訊相當完整,包含求職者的身分證字號、姓名、生日、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地址以及工作公司等個資全都露。

人力銀行表示,會員資料是提供給合法廠商,作為甄選人才使用,卻遭國外網站非法露出,今天已向調查局、刑事警察局報案,全面偵辦中。對遭到外洩個資的會員會負責到底,「該我們賠償會負責」。另外,有替會員投保第三責任險,會協助會員後續理賠。

人力銀行表示,這是8年前子網站委託外包製作時,遭到攻擊而被竊取的舊資料,事後已與資安專家、資安制度顧問合作,提升資安,並已為所有求職會員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金額達新台幣2億元,以確保會員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