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信技術中心遭質疑履歷個資被竊 唐鳳:沒有外洩

  • 時間:2023-09-27 19: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電信技術中心遭質疑履歷個資被竊 唐鳳:沒有外洩
國民黨立委質疑數位部轄下電信技術中心疑似個資外洩,唐鳳回應這是境外流量試圖冒充承辦人讀取電子郵件的情形,並非資料外流。(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質疑數位部轄下電信技術中心疑似個資外洩,數位部長唐鳳今天(27日)強調,有偵測到境外流量試圖冒充承辦人讀取電子郵件的情形,但並不代表個資外洩,數位部也有通知5名資料當事人,漏洞已修正完成,3個月內給調查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數位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法務部、金管會與內政部就「政府打詐業務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天質詢表示,有民眾爆料提到,先前跟數位部旗下電信技術中心(TTC)投遞履歷,近期接到數位部資訊處的致歉電話,質疑數位部是否有個資外洩,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也擔心是否有其他資料外流等。

唐鳳會後受訪表示,這件事是發生在內部系統導入零信任機制之前,相關漏洞已經修正完成,不會再有類似狀況。此案並不是人事資料庫被攻擊,而是偵測到有境外流量試圖冒充承辦人讀取電子郵件,電子郵件中可能有電話等個資。

唐鳳表示,這不代表個資已經外洩,只是偵測到異常流量,「有可能被讀取」,數位部也是以最高標準進行資安通報,並告知5名當事人以提高警覺,目前並沒有發現有其他資料外洩。

唐鳳說,幾封電子郵件可能被境外來源讀取,中間可能經過很多層跳板,數位部目前還在追查中,3個月可以給立委相關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