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唐鳳:電商個資外洩通報歸零 遊戲點數詐騙案大減

  • 時間:2023-11-22 10: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唐鳳:電商個資外洩通報歸零  遊戲點數詐騙案大減
針對阻詐、堵詐成效,數位部長唐鳳22日表示,到今年10月為止,綜合電商個資外洩通報已經歸零,而遊戲點數詐騙也降到200件左右。(資料照/吳琍君 攝)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22日)表示,針對阻詐、堵詐成效,數位部作為電商的主管機關,到今年10月為止,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中的高風險賣場,綜合電商個資外洩通報已經歸零,而遊戲點數詐騙也從一個月1000多件,降到200件左右。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202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數位產業署等單位預算,邀請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列席。

唐鳳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阻詐、堵詐的成效,他表示,數位部作為電商的主管機關,去年8月數位部剛成立時,當時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中的高風險賣場,常常可以看到綜合電商的個資外洩通報,到今年10月,綜合電商的數字已經歸零,11月則還要看數字的表現。

唐鳳指出,針對遊戲點數詐騙,從一個月1000多件,現在已經降到200件左右,都有相當長足的進步。日前數位部啟動111簡訊平台,從明年開始,政府的簡訊將由短碼發送,讓詐騙集團無法冒充政府的繳費、繳稅簡訊。

對於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如何阻止駭客攻擊,唐鳳指出,去年8月就任數位部長後,他所簽的第一個公文就是預告資安上的調整。之前政府只要求在公務網路中,不能使用危害產品,如今在公務機關的場域也都納管。

唐鳳表示,今年3月,蔡英文總統出訪美國,當時也有一波相當程度的網路攻擊,可能因為都擋下來了,所以比較沒有上新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