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遭駭 澳洲港務公司:恢復營運已有重大進展

  • 時間:2023-11-12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網路遭駭 澳洲港務公司:恢復營運已有重大進展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12日表示,因網路攻擊癱瘓的澳洲主要門戶港口,在恢復營運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圖:DP World臉書)

全球港口營運商「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今天(12日)表示,在恢復進出澳洲主要門戶港口的正常貨運貿易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這些主要門戶港口因為網路攻擊已癱瘓2天。

澳洲政府機構在週末舉行危機會議,以應對內政和網路安全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形容的「嚴重且持續的」網路破壞行為,這些網路攻擊已經擾亂澳洲主要港口的營運。

她在社群平台X貼文表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管理我國近40%的港口貨物進出。」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一名發言人表示,已在10日停止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Brisbane)和弗利曼特港(Fremantle)等主要門戶港口碼頭的網路連接,以防止這些港口的網路遭到「任何持續且未經授權的訪問」。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高級總監蒂爾尼(Blake Tierney)表示,這次網路中斷並未阻礙貨櫃從船上卸下,但是運輸貨櫃所需的卡車卻無法駛入或駛出碼頭。

蒂爾尼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與網路安全專家的合作已取得「重大進展」,並且正在測試「對於恢復正常貨運至關重要」的關鍵系統。

他表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正在尋求「盡可能地快速且安全」地恢復正常營運,並且正在調查「資料存取和資料竊取的種類」。

蒂爾尼接著說:「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澳洲公司(DP World Australia)正在努力評估是否有任何個人資訊受到影響。」

澳洲聯邦警察表示,正在調查這起網路攻擊事件。

澳洲國家網路安全(National Cyber Security)協調員戈迪(Darren Goldie)今天在社群平台X表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已告訴政府,港口營運中斷「可能會持續幾天,而不是幾週」。

網路安全專家表示,網路安全防護措施不足,加上儲存著許多敏感客戶資訊,使得澳洲成為吸引駭客覬覦的目標。

澳洲最大的私人健康保險公司「Medibank」於2022年11月表示,駭客竊取該公司970萬現有與之前客戶的醫療紀錄,包括藥物濫用和人工流產等。

此外,在去年9月,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Optus」坦承遭到網攻,約有980萬澳洲人民的個資外洩,幾乎佔澳洲人口的三分之一。

這是澳洲史上規模最大的2起個資外洩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