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國防白皮書 稱美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 時間:2019-07-24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國防白皮書 稱美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圖為習近平2015年校閱九三閱兵。(資料照片/CNA)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防部今天(24日)透過國防白皮書聲稱,美國透過擴大國防支出與軍售台灣,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白皮書內容並稱,台灣相關議題變得愈來愈嚴峻,而台獨分裂勢力始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中國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美國國務院9日宣佈批准兩項對台軍售,總價值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60億元),項目包括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

對於中國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以及中共解放軍增強在台灣附近的演習與行動,23日剛通過任命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已曾表達深度關切。艾斯培也表示,支持美國軍售台灣。

另一方面,中國國防部今天也主張,中國與俄羅斯23日的聯合空中巡邏,並未進入任何國家的領空。

南韓與日本先前指出,兩架中國H-6轟炸機與兩架俄國TU-95轟炸機,23日闖入韓、日都主張擁有的獨島(日本稱竹島)上空。日本自衛隊緊急派出一架戰鬥機攔截,南韓則指他們對一架俄國軍機開火示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