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領袖會談破局 南韓在爭議島嶼軍演登場

  • 時間:2021-06-15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韓領袖會談破局 南韓在爭議島嶼軍演登場
南韓軍方在獨島(Dokdo,日本稱竹島Takeshima)展開年度軍演。(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南韓和日本因為東京奧運地圖引發爭議,以及兩國領袖原訂的會談取消之後,南韓軍方今天(15日)在日本也聲稱擁有主權的獨島(Dokdo,日本稱竹島Takeshima)展開年度軍演。

首爾和東京對於位在日本海(又稱為東海)的這一系列島嶼主權,存有歧見。

在東京奧運的網頁上,將這些島嶼標示為日本領土之後,重新燃起這場已持續數十年的領土爭議。

首爾要求在奧運地圖上刪除對這處島嶼的描述,遭到東京拒絕。南韓已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調停爭議,還有部份南韓政治人士呼籲抵制東京奧運。

由於對島嶼主權、貿易、以及1910-45年殖民時期被強迫為日本公司勞動的受害者與慰安婦賠償問題存有爭議,這兩個亞洲鄰國的關係一直冷淡。

南韓國防部表示,包括海軍、空軍和海岸防衛隊都將參與這項軍演,但基於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關切,大多數演習將在海上進行,以便將接觸降到最低。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先前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對這項軍演提出異議,並取消了週末在英格蘭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場邊,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計劃進行的會談。

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今天未說明理由,僅表示會談並未舉行。

當被問到是否與軍演引發的爭議有關時,這名官員說,「為了捍衛我方領土,這項演習每年定期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