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在主權爭議島嶼軍演 日本提出抗議

  • 時間:2023-07-07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在主權爭議島嶼軍演 日本提出抗議
日本外務省7日發布聲明,針對南韓於主權存在爭議的島嶼舉行軍事演習一事提出抗議。(圖:日本外務省臉書)

日本外務省在今天(7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日本對南韓在主權存在爭議的島嶼舉行軍事演習,提出抗議,並指此舉「令人極為遺憾」。

日本外務省表示,已召見南韓駐東京大使館的一名高級外交官,同時日本駐首爾大使館也召見一名南韓高級官員,表達日本的抗議。

日本外務省的聲明表示:「根據歷史事實並基於國際法,竹島(Takeshima)毫無疑問的是日本的固有領土。」

聲明指出:「南韓軍方的演習是無法接受的,令人極為遺憾。」

日本和南韓長久以來針對竹島(南韓稱為獨島(Dokdo)的主權爭論不休。該島位於日本海(南韓稱為東海)上,大致位於日韓兩國的中間位置。

南韓軍方一名官員表示:「東海領土防禦演習的目的是執行保衛我國領土、人民和財產的使命。」

這位南韓官員接著表示,南韓軍方每年都會在獨島舉行例行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