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弘法走鋼索 「少年問道」跨海報名金馬獎

  • 時間:2019-07-31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為弘法走鋼索   「少年問道」跨海報名金馬獎
去年金馬獎風波,今年中國金雞獎將遷地廈門同日舉辦,對峙意味濃厚,一部描述4名修道青年展開一場600公里朝聖之旅的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卻一反常態,為了弘法走鋼索、甘冒兩岸敏感,決定報名角逐金馬獎。(海鵬影業提供)

第56屆金馬獎報名今天(31日)截止,由於去年金馬獎風波,今年中國金雞獎將遷地廈門同日舉辦,對峙意味濃厚,一部描述4名修道青年展開一場600公里朝聖之旅的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卻一反常態,為了弘法走鋼索、甘冒兩岸敏感,決定報名角逐金馬獎。

「少年問道」由中國女導演朱昱掌鏡執導,記錄4名修道青年為體現「全真邱祖」(丘處機)慈悲大愛,於今年一月寒冬時節身著道服,以徒步、乞行方式、自北京白雲觀徒步走到山東棲霞聖地展開15天、行走600公里的問道之旅。

朱昱感慨,源自中國的道教,現今反而最被中國政府嚴重忽視,有些地方甚至連最基本的焚香都遭禁止。為拍攝「少年問道」,她也如苦行僧般、加入這趟600公里的尋道之旅,感受邱祖慈悲大愛。

朱昱也對於取材道教、已在中國票房大賣11億人民幣的動畫「哪吒」不以為然,重批該片「劇情荒腔走板,畫風妖氣衝天」。她並發願,如「少年問道」幸運提名金馬,她將率演員來台與台灣電影界及道教界進行交流,未來更希望來台拍攝相關題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