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宣布 反恐中心主任代理情報總監

  • 時間:2019-08-09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宣布 反恐中心主任代理情報總監
美國現任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奎爾(Joseph Maguire),代理情報總監。(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日宣布,將由現任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主任馬奎爾(Joseph Maguire),代理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

美國現任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將於15日去職。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馬奎爾將於15日成為代理情報總監,負責協調指揮中央情報局(CIA)在內的17個美國情治單位。

川普寫道:「馬奎爾將軍長期在軍中並有傑出表現,於2010年從美國海軍退役。」馬奎爾自去年12月起,接掌國家反恐中心。

川普有意扶正 副總監卻突然請辭

在8日稍早,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Sue Gordon)也宣布辭職。生效日與柯茨相同,都是8月15日,恐怕讓監督民間與軍事情報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出現真空。

在柯茨請辭後,川普原本提名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出任國家情報總監。但這項提名引發爭議,各界質疑雷克里夫的經驗和誠信問題。雷克里夫因此宣布退出提名。

川普在上星期曾表示,考慮提名高登出任情報總監。目前並不清楚高登突然宣布辭職的原因。她的豐富經歷,得到現任和前任官員的支持。

共和黨籍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柏爾(Richard Burr)發表聲明指出:「高登退休是我們情報界的重大損失。」

川普與柯茨意見不合。柯茨為情報界關於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大選的評估背書,引發川普的不滿。美國情報界認為,俄羅斯干預大選,幫助川普打敗民主黨的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此外,對於情報界關於伊朗、北韓核子計畫的分析,川普也不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