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總統府家庭日 蔡總統:要讓小朋友快樂安全成長

  • 時間:2019-08-1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總統府家庭日 蔡總統:要讓小朋友快樂安全成長
「總統府暨國安會108年員工家庭日」14日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後左2)致詞時,小朋友在台下嬉戲。(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14日)舉辦「總統府暨國安會108年員工家庭日」,許多員工都抱著新生兒參加。蔡英文總統一一發紅包給新生兒,並在致詞時表示,國家已拿出各式政策,從減稅到育嬰、育兒,要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這些小朋友也提醒她,制定政策時一定要想到兒童,要讓他們快樂、安全的成長。

總統府每年一度的員工家庭日在14日舉行,包括總統府及國安會的員工都帶著家人到總統府認識他們工作的環境,還有許多員工抱著新生兒參加。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都出席與員工及家屬同樂,蔡總統一一發紅包給新生兒,並與員工聊天、自拍,現場氣氛非常歡樂。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算是總統府很忙的一年,她很高興同仁在這麼忙的情況下還不忘增產報國。她也相信,總統府員工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小孩,一定可以獲得撫慰與快樂。

蔡總統並笑說,小朋友有分配合的與不配合的,不配合的小朋友能磨練總統府的員工們更耐煩、耐操,對國家來說也不是件壞事。

總統表示,國家體會到年輕人在工作之餘照顧小朋友的辛苦,所以拿出各式政策,從減稅到育嬰、育兒,希望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在場的小朋友也提醒她在制定政策時不要忘記他們。總統:『(原音)每一年的親子會看到我們的小朋友,就是一種對我的提示、提醒,要記得這些小朋友,一定要快樂、安全的成長,我們國家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大家。所以今天在場的小朋友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要提醒總統說,總統的政策一定要想到我們的小朋友,大家說好不好?』

蔡總統還希望總統府的同仁越生越多,生育率超過全國及政府各單位的平均值,她說要請總統府幕僚單位計算,若沒有超過平均值,總統要反省;若超過,她會給員工們嘉獎。總統最後也感謝員工們的家屬,雖然會承受一些員工們帶回家的壓力,仍照顧總統府的同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