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恢復與北韓會談 蓬佩奧:沒有預期來得快

  • 時間:2019-08-20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恢復與北韓會談 蓬佩奧:沒有預期來得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關於美國與北韓重回談判桌一事,並不會像預期那般地快。(AFP)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美東時間20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針對美國與北韓重回談判桌一事,表示並不會像預期那般地快,他並且表示,華府深知在與平壤當局的朝鮮半島非核化談判道路上,會是一路走來「顛簸不平」。

蓬佩奧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說,華府關切北韓最近頻頻試射短程飛彈的舉動,他表示:「我希望他們不要這麼做。」

北韓16日清晨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在墜入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之前,飛行了大約230公里,同時這也是最近數週以來,北韓第六度試射飛彈。

北韓不斷試射飛彈,使美國和北韓重啟會談更陷困難。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6月30日在板門店(Panmunjom)兩韓非軍事區(DMZ)會面,進行兩人至今的第三次會面,川普並成為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在位美國總統,兩人同意恢復陷入僵局的核子會談。

儘管如此,美國和北韓為了談判平壤當局終結核子武器及彈道飛彈,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的會談,進行過程並不順遂。

對此,蓬佩奧說:「我們並非如預期那般,很快地返回談判桌,但是我們一直都很清楚,一路走來會是顛簸不平。」

蓬佩奧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說,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20日和21日會在東北亞地區,但是他並未說明畢根的行程。

不過,美國國務院上週表示,畢根本週會前往日本和南韓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