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籲南韓落實南北韓峰會宣言 再重啟對話

  • 時間:2019-09-05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籲南韓落實南北韓峰會宣言 再重啟對話
北韓內閣副總理李龍男5日表示,只有南北韓領導人會談達成協議的事項得到落實,南北韓對話才能重啟。(圖取自推特)

正在俄羅斯海參崴出席第五屆「東方經濟論壇」的北韓內閣副總理李龍男(Ri Ryong-nam)今天(5日)表示,只有南北韓領導人會談達成協議的事項得到落實,南北韓對話才能重啟。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李龍男今天會晤俄羅斯聯邦遠東發展部部長柯茲洛夫(Aleksandr Kozlov)等俄國政府人士後,接受媒體記者的採訪。

在被問及「是否認為南北韓可能近期舉行會談」時,李龍男回答:「南朝鮮(南韓)應落實共同宣言和板門店宣言中的事項,不落實就無法對話。」

報導指出,這裡所說的共同宣言和板門店宣言是指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先後於去年4月和9月在板門店及平壤會談後簽署的協議。北韓最近將南北韓對話失去動力歸咎於南韓,並表示不想再與南韓對話。

李龍男在與俄羅斯副總理楚涅夫(Yury Trutnev)等俄國官員舉行會談時表示,雙方就將東方經濟論壇發展成為為俄羅斯經濟發展、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繁榮作貢獻的論壇等事項進行探討。

李龍男今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東方經濟論壇現場與括澤羅夫、楚涅夫等俄方官員進行閉門會談。他表示,目前北韓致力於推動經濟發展,並計畫加強與俄羅斯遠東地區所有領域的合作,在建築業、農業、漁業和旅遊業方面,北韓和濱海邊疆區的合作前景十分明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