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關稅戰拖累 IMF:明年全球經濟恐減0.8%

  • 時間:2019-09-13 09: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中關稅戰拖累 IMF:明年全球經濟恐減0.8%
國際貨幣基金將於下個月公布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pixabay)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12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互相課徵關稅,將使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減少0.8%,並在未來幾年造成更大損失。

IMF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指出,全球經濟早已面臨威脅,而貿易緊張將構成進一步影響,包括將出現自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未曾見到過的製造業活動下降。

萊斯在IMF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將於下個月公布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但他並未說明更多細節。

萊斯指出,由於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升高,導致不確定性以及企業信心、投資和貿易下降,世界經濟活動的步調仍然受到抑制。

國際貨幣基金過去也曾預告美中貿易戰和其它貿易爭端,將威脅未來的全球成長,但萊斯說,現在已經開始感受到衝擊。

萊斯表示:「貿易緊張…不僅只是一種威脅,而是已經真正開始遏制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他說:「我們最新的評估是…美中關稅,包括已經執行或宣布的,可能使2020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下降0.8%。未來幾年還會進一步減少。」

國際貨幣基金對全球經濟展望比前一次的預期更為悲觀,當時國際貨幣基金認為,美中關稅大戰將導致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下降0.5%。

在被問到IMF是否預期全球衰退時,萊斯表示,現階段這並非IMF的底線,儘管IMF曾用過「非常不確定」、「非常脆弱」以及「微妙」來形容對經濟的展望。

萊斯強調:「不要操之過急,讓我們先觀望。」他表示,新的世界經濟展開報告將會提供更明確的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