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縫天空 Taiwan Can Help 我將組團爭取參與ICAO

  • 時間:2019-09-19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無縫天空 Taiwan Can Help 我將組團爭取參與ICAO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左)19日攜手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右),召開「推動台灣參與第40屆ICAO行前記者會」。(吳琍君攝)

第40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於9月24日到10月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台灣迄今仍未獲邀。為此,交通部今天(19日)攜手外交部召開「推動台灣參與第40屆ICAO行前記者會」,表示將於明天組團前往蒙特婁,與各國代表及專業民航組織舉行雙邊會談,呼籲ICAO要達成無縫天空,「Taiwan Can Help」。

3年一度的ICAO大會即將於下周召開,儘管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期分別投書加拿大、美國、澳洲,巴拉圭、尼加拉瓜、韓國、泰國、印度及印尼等21個國家的主流媒體,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民航局長林國顯也在外交部協助下,向ICAO理事主席Olumuyiwa Benard Aliu博士遞送與會意願的信函,不過迄今仍未收到大會邀請。

為此,交通部決定由民航局組團,於20日前往蒙特婁,預計在當地停留一周的時間,把握國際民航主管機關齊聚的良機,和各國代表及重要民航組織舉行雙邊會談或酒會,積極爭取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大會。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9日也攜手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飛航情報區」是全球飛安網重要的一環,每年提供超過175萬航管架次的服務,因此,ICAO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違反「飛安無國界」的普世價值,也違背ICAO無縫天空的目標。王國材說:『(原音)「飛安無國界」是普世的價值。那全世界大概有300多個飛航情報區,其中「台北飛航情報區」是我們東北亞到東南亞的重要樞紐,300多個(飛航情報區)如果缺了一塊,整個飛安網就沒辦法運作。但是ICAO到現在還是排除我國的參與,違反它的無縫天空Seamless Sky的這個目標的實現。』

王國材也強調,「台北飛航情報區」是亞太第一個完成航管現代化的 FIR。今年11月,「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也將首度來台舉行。此外,台灣無論是桃園國際機場、或華航及長榮兩大國籍航空的表現,都名列世界前茅。呼籲ICAO,達成無縫天空,Taiwan Can Help。王國材說:『(原音)所以我在這邊也要表達:ICAO「Seamless Sky」,Taiwan Can Help,我們再一次地呼籲ICAO,從民航技術的專業交流角度,正視我國參與ICAO大會的必要性跟正當性,希望符合ICAO成立的宗旨,達成區域合作、無縫天空的目標。』

至於這次民航局組團前往,將安排哪些雙邊會談,或將有哪些友邦在大會上為台灣發聲?謝武樵則以「不便透露」來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