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鐵300萬元案涉及洗錢? 民進黨廉政會:尚難成案

  • 時間:2019-09-25 2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鐵300萬元案涉及洗錢? 民進黨廉政會:尚難成案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晚間召開廉政委員會會議,針對陳明文在高鐵遺落的300萬元是否涉及洗錢防制,經過兩小時的會議,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表示,目前尚難成案。(劉玉秋 攝)

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於高鐵遺落新台幣300萬元現金,引發社會關注,甚至遭在野黨質疑違反洗錢防制相關規定,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天(25日)晚間召開廉政委員會會議,陳明文偕同律師於晚間7時親自出席向廉政委員會說明。

經過2個小時的會議,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晚間受訪表示,依照現有事證及當事人的陳述,還尚未符合涉及洗錢防制或是財產來源不明,陳明文的300萬元案目前「尚難成案」,但未來若有發現新事證,廉政委員會不排除重新處理。

邱駿彥指出,陳明文有提出自銀行提領現金的明確單據,也向廉政委員委員會說明這筆錢是要給小孩購買投資開店用的設備器材,再加上檢調已經展開調查,陳明文的律師也有整理出比較詳細的調查實據,依照目前事證,很難以廉政條例成案調查,但不排除將來發現新事證後再重新處理。

邱駿彥也說,經過陳明文的說明與委員的詢問,全體廉政委員會最後皆持相同意見,通過暫不成案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