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打擊非法捕撈 俄拘87名北韓漁民

  • 時間:2019-10-01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加強打擊非法捕撈 俄拘87名北韓漁民
俄羅斯近期積極打擊非法捕撈,1日拘留了87名非法捕撈的北韓人與11艘小船。北韓漁民多數使用簡單的木製漁船出海。(網路圖片)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1日)報導,俄羅斯邊防人員已在日本海(Sea of Japan,韓稱東海)被俄國視為專屬經濟區的海域,拘留87名非法捕撈的北韓人與11艘小船。

這是近幾週第三起圍捕北韓漁民的類似案例。克里姆林宮表示,他們已發起聯合行動打擊非法捕撈。

俄國上週扣押3艘北韓船隻以及超過200名船員。9月17日,俄國拘留一艘北韓船隻,還促使另一艘北韓船隻開槍。

俄國視本身為北韓非核化國際談判的要角,是平壤(Pyongyang)的盟友。但這波拘留已引發北韓與俄國罕見對峙。

北韓因為武器計畫受到國際制裁,並已陷入食物短缺、國家配給機制失能多年。

國際傳真社報導,最新這波逮捕行動是由俄國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在9月28至30日進行,當局也沒收超過4千隻烏賊與違法的捕撈設備。

報導指出,邊防人員同一時間也從26艘情況危急的漁船救起174名北韓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