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貼近現況 金管會明年6月公布上市櫃公司非主管薪資中位數

  • 時間:2019-10-03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貼近現況 金管會明年6月公布上市櫃公司非主管薪資中位數
金管會明年6月將增加揭露上市櫃公司非主管全時員工的「薪資中位數」,希望更貼近薪資報酬現況。(圖:中央社)

為了讓上市櫃公司員工薪資更透明,金管會明年6月將增加揭露上市櫃公司非主管全時員工的「薪資中位數」,希望更貼近薪資報酬現況。

金管會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2018至2020公司治理藍圖及推動執行情形」,從深化公司治理文化、發揮董事會功能、提升資訊揭露、促進股東行動及強化法令規章遵循五大面向,推動企業、投資人重視公司治理。

在提升資訊揭露品質方面,上市櫃公司2019年起公布「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並要求平均薪資低於新台幣50萬元等公司提出合理說明。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表示,明年6月將公布非主管全時員工的薪資中位數,盼更貼近薪資現況。他說:『(原音)我們原來是平均數,可是平均數比較受薪資極端數字,分配不均勻,平均數就會失真。中位數永遠站在中間,有一半比他大、有一半比他小,更能忠實反映非主管薪資的報酬,明年6月我們就會實施這個制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裁示,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健全資本市場的核心所在。金管會制定新版公司治理藍圖,為打造具前瞻性及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讓我國上市櫃公司與時俱進、接軌國際;2018年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所發布的公司治理觀察報告,台灣在亞洲排名第五,顯示推動公司治理已逐步展現成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