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加州將大停電一周 80萬用戶受衝擊

  • 時間:2019-10-09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加州將大停電一周 80萬用戶受衝擊
美國加州能源公司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8日下午宣布,當地時間9日深夜起將停電,時間可能長達一周,將影響80萬戶。(圖:Unsplash)

美國加州能源公司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 PG&E)8日下午宣布,為了更新系統,以避免導致災難性森林野火,當地時間9日深夜起將停電,時間可能長達一周,將影響80萬戶。

PG&E公司8日宣布將從9日起斷電,預警時間不到10小時,引發市政機關與受波及區域的民眾恐慌。

當地民眾收到手機警訊、學校向家長們發出電子郵件,溝通接下來幾天維持日常運作所採行的緊急應變措施,預計北加州與中加州有將近80萬用戶無電可用。

可以預見上班日的尖峰交通時段,當重要路口的號誌不能運作,會讓原本壅塞的矽谷交通陷入癱瘓,手機基地台、網路和有線電視的交換箱等都在停電項目。

PG&E遲至8日早上才告知矽谷首府聖荷西市政府「極有可能」要停電;市府官員對當地媒體表示,「如果是短暫停電還不嚴重,但是長達好幾天的停電,大家都得拉警報。」

即將停電的消息宣布後,PG&E網站湧入海量查詢,民眾想知道自己所在的社區是否會停電,網站不堪負荷一度當機,迫使PG&E必須在其他社群平台道歉。

氣象報告對近日北加州乾熱以及將有大風報到的天氣狀況舉紅旗,預計9日、10日的平均風速為每小時40到55英哩,間歇性陣風高達60到70英哩,是去年10月北加州野火之後最強的離岸風(offshore winds)。

根據先前加州政府的調查報告,發現近年幾場災難性野火都與PG&E的設備脫離不了關係,包括去年北加州酒鄉的森林大火,原因直指強風吹倒PG&E的設備所致。

儘管強風只有兩天,復電卻可能長達一周。PG&E在官網表示,即使風速降低,也不見得能馬上供電,而必須「用肉眼檢查」無安全之虞才能復電,檢查和維修只能在白天進行;基於安全理由的停電,用戶不會得到任何補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