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野火蔓延迅速 數千居民逃離家園

  • 時間:2022-09-04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州野火蔓延迅速 數千居民逃離家園
美國北加州(Northern California)一場迅速蔓延的野火,截至3日上午已燒毀大約1,620公頃的土地,許多民房受損。(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北加州(Northern California)一場迅速蔓延的野火,截至3日上午已燒毀大約1,620公頃的土地,導致數千名居民撤離,還有部分居民受傷。

這場被稱為「米爾大火」(Mill Fire)的野火,2日從沙加緬度(Sacramento)北方近370公里處開始延燒。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表示,截至3日上午,約有20%的火勢已獲控制。

當局指出,約有100棟住宅和建築物據報遭到大火摧毀。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已宣佈錫斯基尤郡(Siskiyou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此舉將有助於居民獲得聯邦援助,並開放加州資源。

紐松的辦公室表示,這場野火已造成平民受傷、停電和民宅被摧毀,並且迫使數千居民撤離。

地方官員說,人們應該規劃「至少會有數天」要遠離疏散區域。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克拉瑪斯國家森林(Klamath National Forest)所在的錫斯基尤郡,人口約有4萬4千人。

錫斯基尤郡魏德市(Weed)市長葛林(Kim Greene)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這場野火是從一處鋸木廠開始延燒。

在此同時,另一場名為「山脈大火」(Mountain Fire)的野火,則在魏德市西北方16公里處的加澤爾(Gazelle)延燒,截至3日上午只有5%的火勢受到控制,大火已吞噬約375公頃的土地。

超過20年來的乾旱和氣候變遷導致的氣溫升高,已使得加州地區更容易發生野火。以野火燒毀的面積來看,2020年和2021年是有紀錄以來野火災情最嚴重的兩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