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大型軍演 核潛艦試射洲際飛彈失敗

  • 時間:2019-10-21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大型軍演 核潛艦試射洲際飛彈失敗
俄媒21日報導,俄羅斯核子潛艦K-44 梁贊號(K-44 Ryazan),上星期參加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監看的一項軍事演習期間,試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卻沒有成功。(YouTube畫面)

俄羅斯三大報之一的「新聞報」(Vedomosti)今天(21日)報導,俄羅斯核子潛艦K-44 梁贊號(K-44 Ryazan),上星期參加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監看的一項軍事演習期間,試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卻沒有成功。

新聞報引述2名俄國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K-44 梁贊號核潛艦隸屬俄羅斯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原本要在17日,從鄂霍次克海(Okhotsk Sea)發射2枚「第29號彈道飛彈(R-29R)」,但只成功發射了1枚,另1枚依然留在潛艦的砲管。

這次事件發生時,蒲亭正在莫斯科國防部的指揮中心監看演習的進行。

這項演習是俄羅斯武裝部隊較廣泛戰爭軍演「雷霆-2019」(Thunder 2019)的一部分,目的在檢測俄國戰略部隊應對核子衝突的備戰狀況。

根據俄國國防部發表的聲明,雷霆-2019軍演從15日到17日,為期3天,動員1萬2千名士兵,動員105架軍機、15艘戰艦、5艘潛艦。

國防部指出,俄羅斯北海艦隊(Northern Fleet)也參加這項軍演,而軍演當中的海軍部分,涵蓋了巴倫支海(Barents)、波羅的海(Baltic)、黑海(Black)、裡海(Caspian )以及鄂霍次克海(Okhots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