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易人 皮查伊接任

  • 時間:2019-12-04 09: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易人 皮查伊接任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易人,皮查伊(Sundar Pichai)接任。(資料照片/AFP)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3日傳出人事異動,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將卸下執行長與總裁職務,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出任執行長。

Google發表聲明指出,皮查伊將接任Alphabet執行長,並續任Google執行長的職位,而佩吉與布林將以聯合創辦人、股東及Alphabet董事會成員身份繼續參與公司營運。

在給員工的信函中,佩吉和布林表示:「在考量對公司營運較好的方式時,我們不會是永遠把持管理角色的人」。他們在信中指出,皮查伊「每天對我們的使用者、夥伴以及員工帶來人性以及對科技的高度熱忱」。

Alphabet是在2015年成立,由Google公司組織分割而來,使Google和該公司其它計畫、例如自駕車計畫Waymo、智慧城市子公司Sidewalk Labs等,識別度更加鮮明。

今年47歲的皮查伊,出生於印度。他在2015年,Google進行組織重整,佩吉與布林明顯缺席公司營運,以及面臨是否能維持在科技界的主導地位時,接下Google執行長職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