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支付加拿大媒體費用 紙媒將獲2/3以利傳播

  • 時間:2023-12-16 13: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Google支付加拿大媒體費用 紙媒將獲2/3以利傳播
Google日前同意每年將支付1億加元(新台幣23億元)給新聞出版商後,加國政府宣布,印刷媒體將獲此款近2/3來交換傳播其內容。 (Unsplash)

加拿大和谷歌(Google)11月底達成協議,Google每年將支付1億加元(新台幣23億元)給新聞出版商。加國政府今天宣布,印刷媒體將獲此款近2/3,用以交換傳播其內容。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政府與Google經過數月談判後,11月底宣布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Google將補償加國媒體在廣告收入上的損失。

加國聯邦官員在簡報中向記者表示,這筆款項「電視和廣播的比例上限為30%,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廣播電台(CBC/Radio-Canada)的比例上限為7%,剩下63%留給印刷媒體」。

官員補充說,大部分款項將留給印刷媒體,因為它「確實依賴」線上平台來傳播其內容。

加拿大遺產部長聖-昂格(Pascale St-Onge)向記者表示:「加拿大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編輯室正歷經一場影響新聞業的危機,而新聞業是我們民主的基礎。」

加拿大和Google之間的協議,係12月19日生效的「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一部分。該法案旨在支持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新聞業,加國新聞業在過去10年中廣告費用大量流失,數百家出版商被迫關閉。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受到新法影響,該公司仍舊反對這項法案,稱該法案「存在基本缺陷」。

自8月1日起,Facebook和Instagram即封鎖了加拿大的新聞內容,以避免向媒體公司賠償。

許多加拿大媒體都陷入財務困境,最近幾週有數家媒體更是宣布裁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