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決擋病毒!肯亞政府縱放中國班機乘客引怒火 法院判全部停飛

  • 時間:2020-03-02 10:24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堅決擋病毒!肯亞政府縱放中國班機乘客引怒火 法院判全部停飛
肯亞政府對中國來的239名乘客僅要求自我隔離引爆怒火並挨告,當地法院判中肯直接停飛10天。圖為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圖:Twitter

各國紛紛針對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展開防疫大作戰,就連非洲也不例外,但肯亞政府日前卻對飛抵肯亞的中國南方航空一架載有239名乘客班機,僅要求自行隔離14天。此一決定立刻引爆民眾怒火,肯亞法律協會更因此向政府提告,肯亞最高法院最新裁決出爐,判決政府必須要暫停中國飛肯亞航線10天,並且追緝該機上239名乘客。

根據《法廣》報導,肯亞一家法院於2月28日駁回該國政府讓中國航班進入肯亞卻不強制隔離的規定,法官詹姆斯-馬卡(James Makau)更做出臨時判決,下令暫停從中國廣州抵達的航班,期限10天,直到下次開庭。這名法官還要求將周三(2月26日)抵達肯亞的所有旅客集中起來,送到該國一個軍隊醫療中心實施隔離,直到確認這些來自中國的乘客不是新冠病毒攜帶者。

這項判決起因於日前一架載有239名乘客的中國南方航空班機從廣州飛抵肯亞,但肯亞衛生部長僅要求機上的乘客自行隔離14天,而不是由當局安排強制隔離。這個消息激怒當地民眾,社群網站和媒體紛紛抗議肯亞政府對中國航班採取的寬鬆做法。甚至肯亞當地的《每日民族報》頭條標題更明白表示「病毒:肯亞為什麼要與死共舞?」

在此事件發生之後,肯亞一名醫生和主要法律協會(Kenya Law Society)指控政府拿人命當兒戲,將政府告上法庭,28日做出上述判決。

而在判決出爐後不久,中國駐肯亞大使館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南航因客運量的下降,已經暫停了廣州,長沙和奈洛比之間的所有航班。」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在中國疫情引起肯亞當地重視,稍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郊外工業區出現一些戴口罩的中國公民,就有當地議員呼籲民眾向那些中國公民扔石頭,驅逐他們。目前為止,非洲只有奈及利亞與埃及共確診3個武漢肺炎病例。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則宣布立即成立一個管控冠狀病毒的委員會。

肯亞的私人醫療衛生系統是非洲大陸最好的系統之一,但對絕大多數居民而言,私人醫療系統過於昂貴,但肯亞公共衛生系統卻運作不佳,有很多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