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聖火傳遞開跑在即 日本解除部份核災區撤離令

  • 時間:2020-03-04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奧聖火傳遞開跑在即 日本解除部份核災區撤離令
圖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去年6月在東京舉辦招募傳遞聖火跑者的宣傳活動,希望更多民眾關注東奧。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在即,日本在今天(4日)取消了雙葉鎮(Futaba)部分地區的撤離令。雙葉鎮是受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 plant)所在位址的兩個城鎮之一,也在聖火傳遞的路線上。

過去居住人口共7,000人的雙葉鎮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被指定為強制撤離區。2011年大規模地震引發的海嘯襲擊福島第一核電廠,損壞了電源和冷卻系統,最終導致核芯熔毀。

隨著城鎮北部強制撤離命令的解除,工人將能夠停留在火車站附近的地區。

不過一位城鎮官員告訴法新社,由於缺乏自來水和其它基礎設施,居民將無法立即返回城鎮。她表示,「我們現在的目標是讓居民能在2022年春天時開始返回。」

撤離令取消的決定是在2020東奧主辦單位稍早將雙葉鎮加入聖火傳遞路線後宣布的。

主辦單位在上個月表示,「除了在2020東奧前營造全國熱情並推廣奧運的價值外,奧運聖火傳遞的目的更在展現2011年地震與海嘯復原中災區的團結。」

日本政府熱衷於利用奧運會來展示福島從災難中的復甦。

為期4個月的奧運聖火傳遞,將在3月26日開始。日本計劃使用福島的足球訓練場J-Village作為聖火傳遞日本國內段的出發地,該地距福島第一核電廠約20公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