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HK:札幌放棄申辦2030冬奧 目標延至2034或更久

  • 時間:2023-10-06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NHK:札幌放棄申辦2030冬奧 目標延至2034或更久
NHK報導,札幌放棄申辦2030冬奧。圖為札幌冬天街景。(示意圖/Unsplash圖庫)

在2020東京奧運爆發賄賂醜聞後,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6日)報導,日本札幌市已決定放棄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把目標延後到2034年或更晚。

NHK報導,札幌市長秋元克廣(Katsuhiro Akimoto)預計最早將在下周,會見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主席山下泰裕(Yasuhiro Yamashita),報告取消申辦2030冬奧的計畫。

札幌市政府表示,無法證實這項報導。

札幌市一位官員告訴路透社,「我們知道媒體的報導,但我們現在無可奉告」。他補充說,札幌市正與日本奧會就申辦問題進行討論。

除了札幌之外,有意主辦2030年冬奧的城市或國家包括美國的鹽湖城、瑞典、瑞士和法國。

日本媒體去年底報導,札幌和日本奧會將暫停積極推動札幌的申辦,因為東京奧運的貪腐醜聞不斷擴大,導致數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