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衝擊 IMF﹕拉美恐長達10年無成長

  • 時間:2020-04-17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疫情衝擊 IMF﹕拉美恐長達10年無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16日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經濟衰退,加上近年來的一些其它問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可能從2015年至2025年、長達10年無法見到經濟成長。

IMF西半球部主任維爾納(Alejandro Werner)表示,全球借貸者正忙著處理16項緊急援助的要求,其中有半數是來自觀光業遭重創的加勒比海國家。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在本週發表的「2020年世界經濟展望」(2020 World Economic Outlook),COVID-19疫情仍在爆發的拉丁美洲,經濟成長可能出現負5.2%。

維爾納在一項視訊會議簡報中告訴記者,拉美地區正面臨自1950年代開始有國家帳目統計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納爾納指出,由於今年的大幅衰退,以及因應疫情政策帶來的衝擊,如果疫情可以獲得控制,預期必須到2021年才能出現復甦,但仍不足以彌補目前危機以及近幾年來其它事件或問題所帶來的傷害。

維爾納說,IMF的估計是,拉美非常可能從2015年至2025年的這10年間處於零成長。他說,這個地區的個別國家可能出現成長,但整個地區則沒有。

維爾納表示,IMF正在研究阿根廷於16日提出的700億美元債務重整計畫,同時也在評估厄瓜多提出的緊急援助要求。

維爾納指出,IMF關切疫情恐怕引發拉美國家的社會動亂。在去年,此地區已出現多次示威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