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再度大抓捕 15位香港泛民派遭逮(影音)

  • 時間:2020-04-19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再度大抓捕 15位香港泛民派遭逮(影音)
香港再度大抓捕,15位香港泛民派遭逮。 (圖:翻拍自立場新聞)

4月18日,香港警察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遊行為由,逮捕了15位不同派別的泛民主派人士,其中包括前天遇刺的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港警這項行動被批評是在利用疫情嚴重時針對「反送中」運動秋後算帳,手段骯髒。

全天共15人被捕 搜捕行動從早到晚

18日全天共15人被捕,包括李柱銘、吳靄儀、黎智英、何俊仁、楊森、梁國雄、李卓人、單仲楷、何秀蘭、區諾軒、陳皓桓、黃浩銘、蔡耀昌、吳文遠以及梁耀忠。港警下午召開記者會向社會說明。

香港保安局則發表聲明說,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之上,港警必定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

各界聲援被捕人士 批港警製造寒蟬效應

下午,香港政黨社民連發起行動,到長沙環警署門外手持標語呼叫口號聲援被捕人士。但同時也有支持港警的人士到場慶祝。

香港立法會有多名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港警。

這次並非港警首次執行大搜捕行動,但多次針對反送中運動的政治人物執法,令外界質疑港警是否保持政治中立。

(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港府逮捕泛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