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油淹腳目!油輪變油庫 2000萬桶原油在美西外海漂浮

  • 時間:2020-04-23 16:01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石油淹腳目!油輪變油庫 2000萬桶原油在美西外海漂浮
全球油滿為患,傳統儲油槽也滿載,現在光美國西部外海就有高達32艘油輪,載運估計有2000萬桶原油在海上飄浮。示意圖。(圖:foter)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全球經濟活動降溫,原油需求瞬間急凍,產油國減產速度完全跟不上疲弱的市場需求,原油賣不掉,各國儲油槽油滿為患,根據《彭博社》報導,現在從新加坡、美國墨西哥灣到西海岸都漂浮不少油輪,且估計光美西海岸就有超過2000萬桶原油漂泊在海上,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彭博社》引述巴黎原油資訊機構卡普勒(Kpler SAS)追蹤船隻數據表示,現在光美國長灘到舊金山灣之間的海域,已經遍佈高達32艘油輪,這些郵輪中約有3/4是作為海上儲存石油之用,估計這些油輪已經滯留達7天,載運原油估計超過2000萬桶,無論是載運原油桶數或漂泊天數都創下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隨著供應過剩與燃料需求下降,煉油廠的產能也跟著下降,導致原油存儲空間變得越來越缺乏,傳統油庫被堆滿原油之後,只好把原油推到油輪上,油輪抵達目的地之後又無法交貨,均導致大批油輪載著原油滯留在海上。

報導指出,像是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位於加州馬丁內斯(Martines)的煉油廠已閒置;雪佛龍(Chevron)的El Segundo煉油廠及其他煉油廠已減產。更糟的是,就算是順利抵達煉油廠煉出成品,油輪也因為找不到石油買家和存放空間,只好繼續把油品放在油輪上在海上漂泊,像是Sea express是一艘可以運送燃料的油輪,為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載運原油,但在阿納科特斯(Anacortes)煉油廠裝貨之後,就飄浮在華盛頓普吉特海灣上至少已經1個月。

根據長灘港的數據,上個季度,輸往加州的石油的成長速度趨緩已經變得明顯,當時向長灘運送了3880萬桶原油,低於去年同期的4200萬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