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5所社大因疫情停課 教育部1.5億補貼營運與講師酬勞

  • 時間:2020-04-28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55所社大因疫情停課 教育部1.5億補貼營運與講師酬勞
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在行政院紓困記者會表示,教育部編列新台幣1.5億元的經費紓困社區大學。(圖擷自行政院臉書直播)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8日)在行政院紓困記者會表示,全國89校社區大學已有55校因為武漢肺炎停課,教育部編列新台幣1.5億元的經費紓困社區大學,補貼人員薪資、場地設備租金,以及社大講師酬勞等。

根據教育部的社區大學紓困方案,2月起全面停課達1個月,或2月起任一學期學員人次減少達10%,教育部補助專任人員薪資、場地設備租金、行政管理費用,每校最高200萬。在講師酬勞補助方面,目前約有4千名社大講師,2月起任一月份酬勞損失達50%,未具本職、非退休軍公教人員者,最高每個月補助2萬、最多3個月。前述補助方案的補助期程為2月至6月,6月後視疫情狀況而定。

另外,各國因為疫情管制交通,台灣也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不少中港澳學生無法回到台灣上課,導致私立大學經營受到衝擊。潘文忠表示,教育部第一階段以公務預算4億元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公私立大學,其中3億元用於教學輔助費用,各大學以提出計畫,教育部正在審核中。

潘文忠表示,如果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教育部也正在思考讓境外學生回到台灣上課的時機,但前提是不影響國內整體防疫。若疫情有大變化,各大學境外招生的問題,教育部會另有規劃。

潘文忠也指出,教育部正在盤點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提供生活補助、租金補貼,或提供學雜費協助等,相關做法教育部正在評估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