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者籲加強推展終身教育 鼓勵長者善用AI科技

  • 時間:2023-09-23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學者籲加強推展終身教育 鼓勵長者善用AI科技
多位學者聯合呼籲政府,應加強推廣終身教育。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23日)舉辦「失落的20年,推展終身教育不能等」焦點座談會,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在會中指出,終身學習應是每個人擁有的權利,其中,現代的高齡者更可透過AI人工智慧,享受到更優質的終身學習環境,包括藉由AI來學習感興趣的知識和技能、並利用AI衍生的記錄工具,來傳承自己的生命故事和人生智慧,另一方面也能運用AI科技,了解日新月異的詐騙模式。

台灣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富順則提到,台灣在終身教育的實務工作,主要是推展社區大學和高齡教育,但在硬體面,較無自身獨立場所,而多屬「借用場地」,也沒有正式的人員編制,反觀其他的先進國家,都有實體建築,像是美國社區學院、歐洲民眾高等學校、日本公民館,及韓國終身教育振興院等,都是獨立機構;另外,在推行上,也有學分銀行、學習帳戶制、發放終身學習券等措施,這些都是國內可借鏡的地方。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他們在5月時曾進行終身學習民意調查,約有8成民眾認同國家推展終身學習是最有利的投資,並有5成2的受訪者表示,總統候選人應將推展終身教育列為重要政見,因此,政府應更加積極推展終身學習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