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引他國海軍病毒侵襲率 指國軍艦上作為有助防疫

  • 時間:2020-05-04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陳時中引他國海軍病毒侵襲率 指國軍艦上作為有助防疫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事件引起國人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引用主要國家的海軍染疫情況進行比較。(圖擷自YouTube)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事件引起國人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4日)引用主要國家的海軍染疫情況進行比較,認為軍艦雖然容易傳播病毒,但國軍有相關防護要求,這對防疫控制是有幫助。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群聚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引用各國海軍軍艦染疫比例,指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的病毒侵襲率為52%、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侵襲率為24%,人數與磐石軍艦差不多的美國紀德號驅逐艦也有30%的侵襲率,這都比磐石軍艦的侵襲率9%來得高。

陳時中也說,雖然軍艦空間封閉、容易傳播但國軍有落實隔離以及要求配戴口罩,這對疫情控制是有幫助。他說:『(原音)經專家研判,疫情規模跟其他類似情況的軍艦比較小,當然跟戴口罩有關,雖然沒有全程戴,但有戴還是有差別的。那另外相關發燒病人在艦內隔離,發燒期間有在醫務室隔離,這也是有效果的。』

對於磐石軍艦3日新增的4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調已經掌握10位接觸者,後續也會安排採檢。他說:『(原音)可能有回到家裡有跟同住家人或朋友接觸,目前根據疫調約有10人,從接觸後到現在都沒有症狀。』

軍艦染疫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艦艇未來要如何做好疫情管控。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未來如果航行時發生疑似個案,就會啟動隔離、回報與評估的標準程序,如果病況嚴重需要後送,就會派遣飛機接回,但如果航程太遠就會中止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