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意刊登軍隊平定示威文章挨批 紐時編輯辭職

  • 時間:2020-06-08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同意刊登軍隊平定示威文章挨批 紐時編輯辭職
同意刊登軍隊平定示威文章挨批,紐時編輯辭職。(圖:維基百科)

在引發網友怒火,並遭到許多同事批評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社論頁編輯班奈特(James Bennet)已經宣布辭職。

班奈特是因為允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紐約時報發表爭議評論而引發眾怒。柯頓在文章中主張川普政府應該動用軍隊平息目前的示威動亂。柯頓批評暴徒使美國城市陷入無政府狀態,縱容只會讓更多人失去生命。

紐約時報一直以自由派自居。自2016年5月起就一直擔任紐時社論頁編輯的班奈特,竟然同意刊登柯頓文章,引發外界以及報社內的反彈。

對於文章在報社內外都引發怒火,柯頓在第一時間辯稱,這是紐約時報承諾意識型態多元化的例子之一。

大約800名紐約時報員工簽署請願書,抗議刊登這篇文章,許多員工在推特上寫道:「登這個讓紐約時報非裔員工陷入險境」(Running this puts Black @NYTimes staff in danger)

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rthur Gregg Sulzberger)起初也捍衛刊登柯頓文章的決定,但後來改口,這篇文章不符合紐約時報的標準。

班奈特承認,在刊登之前,他並未事先讀過這篇文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