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政黨法 徐國勇:杜絕一人申請多黨 多黨提名一人

  • 時間:2020-06-10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修政黨法 徐國勇:杜絕一人申請多黨 多黨提名一人
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下會期將修正政黨法。(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0日) 上午接受Hit Fm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內政部將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政黨法」修正草案,杜絕一人申請多個政黨、多黨聯合提名一人的現象;此外,政黨若未申報財報將被罰新台幣500萬,但許多空殼政黨罰不怕,因此也將修法連帶處分政黨負責人。

罷韓投票通過後,引發許多藍營支持者不滿,挺韓團體「第三勢力333政黨團結聯盟」向北市府申請路權,將於13日號召民眾走上凱道抗議,替高雄市長韓國瑜「討公道」,並追悼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主辦單位還包括愛台灣聯盟、民主黨、共和黨等團體。

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此事,他表示,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在第一時間就有傳訊息告知他,由於當天凱道也有挺香港的活動,因此,警方會將雙方隔開,依法保障民眾集會遊行的權利。

對於主持人質疑發起挺韓活動的團體看起來都是未曾聽過的「奇怪政黨」,徐國勇說,內政部將修正政黨法,以杜絕有些政黨為防止4年未提名候選人參選就被撤銷,便聯合提名一名候選人參選;以及禁止同一人申請多個政黨,黨員幾乎重疊;並規定未申報財報,將連帶處罰政黨負責人新台幣500萬。他說:『(原音)另外防止一個候選人只能夠接受一個政黨的提名,因為政黨4年內沒有提名進入選舉,我們就要把它撤銷,它幾十個聯合提名一個人來選個什麼議員,選得上、選不上不管,他有選就不會被撤銷,就這樣子大家會產生一些誤認。另外,像他們的財報也不報,可是當時的立法只有處罰政黨,那個政黨是空的,什麼錢都沒有,所以我們現在也要立法,連帶處罰負責人。』

對於主持人質疑有些團體突然以政黨的名義出現,但參與的活動看似都在為中國做事,可能有來自中國的資金。徐國勇表示,政黨成立時不太需要資金,政黨成立後所從事的活動資金來源才是重點,反滲透法立法後,內政部也會蒐集這方面的情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