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辭內政部長 徐國勇:緣起緣滅沒有什麼

  • 時間:2022-12-01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傳辭內政部長 徐國勇:緣起緣滅沒有什麼
媒體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將離任,可能轉任民進黨祕書長。徐國勇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接到任何徵詢,但政務官本來就是隨時下台,這沒什麼。 (圖:中央社)

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落敗,內閣改組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外傳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清空部長辦公室,可能轉任民進黨秘書長。徐國勇今天(1日)表示,沒有收到黨中央任何徵詢;而政務官沒有任期,本來就是隨時下台。

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選後請辭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請辭獲得慰留,但朝野連日不斷傳出要求內閣改組的聲浪。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傳出已將部長辦公室清空,辭意甚堅。徐國勇1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受訪強調,政務官沒有任期,本來就是隨時下台。他說:『(原音)這個從立法委員轉任到行政官員當政務官,本來就是……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隨時會下台,所以這本來從立法院來到這裡就了解這個,大家也都知道,我也當過這麼久的立委,所以緣起緣滅,這沒有什麼。』

至於是否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一職,徐國勇則表示,沒有收到黨中央任何徵詢。針對外傳徐國勇辭意甚堅,行政院今天則澄清,尚未收到任何首長請辭,但各界仍然關注,徐國勇若請辭內政部長,可能帶動內閣改組。對此,行政院則強調,內閣改組與否,將待各部會檢討完畢後才會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