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遇上7.4強震 墨西哥救災抗疫雙重挑戰(影音)

  • 時間:2020-06-24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疫情遇上7.4強震 墨西哥救災抗疫雙重挑戰(影音)
墨西哥23日發生7.4強震,圖為民眾在清理被震落的磚塊。 (RT/達志影像)

墨西哥南部23日發生規模7.4強震,遠在百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也感到震動。同時,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也還在持續延燒,如何在救災過程中兼顧防疫,為當局帶來雙重挑戰。

墨西哥南部7.4強震 百里外首都很有感

這起地震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襲擊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太平洋岸地帶,目前已知至少6人喪生,由於該起地震震源深度僅有26公里,屬破壞力強大的極淺地震,後續災情仍在統計中。墨西哥和中美洲多國也隨即發布了海嘯警報。

這起地震之強連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也有感,當地建築物激烈搖晃,民眾紛紛驚慌跑到戶外。地震也造成部分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停電,所幸未傳出任何災情。

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原音)電力遭到中斷,但是緊急電力系統隨即啟動,沒有損傷報導。』

拉丁美洲疫情飆 救災兼抗疫考驗墨國當局

在這起強震發生的同時,拉丁美洲COVID-19疫情正面臨持續升溫,因病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更提出警告,表示拉美病例「令人擔憂的增加。」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疫情的第二重災區,僅次於巴西,境內的COVID-19確診人數已經逼近20萬人大關,因病死亡人數超過2萬3,000人。

墨西哥如何在面臨地震災情的同時,又需時遏止疫情擴散,正考驗當局的應對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