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人事同意權案順利過關 陳耀祥出任主委

  • 時間:2020-07-10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NCC人事同意權案順利過關 陳耀祥出任主委
立法院會10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進行投票。國民黨團不滿NCC委員名單「親綠」,將選票塗鴉後攜出場外宣示拒投;民眾黨團也質疑被提名人不符社會期待而投下反對票。(劉玉秋攝)

立法院會今天(10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進行投票。雖然國民黨團不滿NCC委員名單「親綠」,將選票塗鴉後攜出場外宣示拒投;民眾黨團也質疑被提名人不符社會期待而投下反對票,但在民進黨團的強力支持下,5位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權皆順利過關,陳耀祥將出任主委,翁柏宗將出任副主委。

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位委員名單,其中,提名現任委員陳耀祥續任委員並指定為主任委員,翁柏宗為委員並指定為副主任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為新任委員。

立法院會10日下午針對NCC人事案進行同意權投票,在下午2時30分開放投票後,民進黨立委立刻依序投票,確保不被在野黨杯葛。而國民黨立委則集結在議場右側密會戰術,接著由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團領票,並各自寫上「拒投東廠」、「新聞錦衣衛」、「髒CC」等語後,將票攜出議場,抨擊NCC委員提名名單「親綠」,宣示拒絕投票。

民眾黨團也質疑5位NCC委員被提名人中有4位是「親綠」人士,且人選不符合社會對數位發展部的期待,因此集體進場投下反對票。

國民黨團不滿NCC委員名單「親綠」,將選票塗鴉後攜出場外宣示拒投;民眾黨團也質疑被提名人不符社會期待而投下反對票。

時代力量黨團則質疑連任以及原任的被提名人陳耀祥、翁柏宗與蕭祈宏無力處理紅媒問題,戕害我國民主,完全失職,因此對這3人投下反對票,但對新提名的林麗雲、王維菁有期許,而投下同意票。

雖然在野黨反對聲浪大,但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5位NCC被提名人皆拿到至少65張的同意票,順利跨過同意權門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投票結果:『(原音)陳耀祥獲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票,同意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並為主任委員,翁柏宗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本屆NCC委員的任期將於7月31日屆滿,而新任的5位委員中,除了蕭祈宏任期自2020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止外,其餘4人任期均自2020年8月1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